【瓶邪】以身相许

(双向暗恋)

 

接到闷油瓶后,我整个人松了一大口气,喜滋滋地带着胖子和闷油瓶开始了我梦寐以求的田园生活。此前还忙着处理一些破事的收尾,现在彻底闲下来后我才发现闷油瓶似乎有些不大对劲。准确来说,我觉得他在躲我。我刻意观察了一下他的生活,每天清晨起来晨练,然后干活巡山,饭点再带着他的战利品回来,吃过午饭后小憩一下,然后又不知到哪儿去了,晚饭的时候他又会再回来,吃饱后会帮着胖子干点活,雕点小东西娱乐娱乐。他的生活看起来十分正常,只除了一点,他不肯看我。

这件事我一开始是没有发现的,毕竟我跟他讲话的时候他还是会有一些反应,会回答我或者点头,我也没注意过他的眼神是不是看着我。但是久而久之,我倒察觉出一些不对劲了,以前闷油瓶闷是闷,但是那双黑亮黑亮的眼还是会看着我的,至少在我和他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还是一脸认真地对着我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眼神扑闪着不知道在看哪里。

我第一想法是,这丫出轨了。再一想不对啊,他这么多年也没个对象啥的,出啥轨啊,出轨了也不该对着我眼神扑闪啊。我又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他这样可能是闹脾气了。想到这里我就来气了,本来这几年我因为从前嗑的蛇毒,脾气就差了许多,这闷油瓶居然比我先生气,他半句解释都没有地跑去山里蹲十年我都没气,他跟我气什么气,他有什么好气的???

我自己一个人想了半天,越想越气,只好抓来胖子排解一下。

“胖子,你说小哥最近闹啥别扭啊?”

胖子最近跟闷油瓶学了一手雕刻,此时正哼哧哼哧地拿着一块湖边捡的石头,雄心壮志地说要雕出个葫芦娃来。听到我跟他谈论他导师闷油瓶(小哥教他雕刻的时候他装模作样地拜了个师)立刻停下手中的活计:“有吗?大爷我怎么没感觉到?你们小两口吵架啦?”

我推了他一下:“瞎扯什么,还没成呢。我感觉他最近在躲着我。“

胖子装出一副惊恐的样子:“莫非… …小哥他是发现了你对他那些心思,不忍心当面拒绝你,只好离你远一点?“

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可能性我还真从来没有想过。我对闷油瓶有意思这件事,我是在这过去的十年里的某一天突然间明白的,那天我就突然明白了我痛我的苦,我执念我的相思,其实都是为了等一个不一定回得来的人。我曾经看过一个电影,里面有一句台词:“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爱更令人痛苦呢?”以前我不明白,但后来我在我呼吸中夹杂的苦味里顿悟了。我从没仔细考虑过如果他对我没有那种意思应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我是太过自信还是太过愚钝,老想着做不出情人至少还可以是兄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接到他之前也曾彻夜难眠过,幻想着我见到他后要如何诉衷肠,如何给我这在心里堵了这么多年的感情一个宣泄的出口。只不过这些焦灼都在我再次看到他的第一秒里消散了,我发现我只想他好好的,好好地吃饭睡觉,好好地生活,我能常常看到他,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胖子看我有些走神,摇了我一下突然拉开我的衣袖:“你也别想太多,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呢。你告诉他了没有?”

我这才反应过来,这几年做的事情我有意无意地在瞒着他,反正都过去了,我也不希望他再想太多,简简单单地吃喝睡科学养猪不就行了。

胖子又摸了摸我那些个伤疤,叹了口气:“小吴啊,你还是哪天找个机会跟他谈清楚吧,就这么耗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我仔细盘算了一下,早上堵到闷油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起得太早了,那么就只有等他晚上休息的时候了。我趁着他去指导胖子雕葫芦娃的时候赶紧洗了个澡猫身躲进他的房里,鬼使神差地放弃椅子而坐在了他的床上。

坐在心上人床上的我有点心猿意马,想到闷油瓶平时就躺在这儿度过他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我就有点嫉妒这张床能够这么轻松地得到他的临幸,想完之后又觉得我有点可悲,居然在吃一张床的醋。我脑内小剧场太过于丰富,以至于闷油瓶什么时候进来的我都不知道,本来他走路就跟个鬼似的向来没声的,我一抬头就看到他已经凑到我跟前,还盯着我看,顿时就被吓了一大跳,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这时他倒是不躲着我的眼神了,也不知道胖子都跟他说了写什么,他上来就撸起我的衣袖,用大拇指摩挲着我手臂上的伤口。他的指尖上有着薄茧,摸着我的伤疤有些沙沙的,由于是他在摸我,就算我知道他没有那些旖旎的心思,我的脸也还是忍不住发热。

他突然问我:“疼吗?”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回想了一下,倒觉得那时都没有他这俩字扎在我心上这么疼。我收回了手,他也没坚持抓着我:“早都没事了,你别在意,这些与你无关。”

说完这句话我就想咬掉我的舌头,妈的我这说的都什么鬼话,会好好说话吗,这不是闷油瓶那句“我自己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的变体吗!

我听到他叹了一口气:“吴邪,对不起。”

一瞬间我所有的愧疚都烧成了愤怒,怒极反笑:

“道歉?道歉有什么用?嘴皮子动两下就能解决问题了?”

我很少看到闷油瓶这么纠结的样子,我想我真的是没救了,他就算皱着眉我都还是觉得他天下第一好看。

“那……”他犹豫着看着我。

我顿时恶胆心生,伸手十分流氓地拍了拍他的脸蛋:

“不如以身相许吧。”

 

当然,如果我当时知道我说完这句话后的结果就是我再也不早朝,我可能会多考虑两遍,但是不好意思,我还敢。

 

第二天中午胖子看着我从闷油瓶房里走出来,一脸猥琐地拍着我的肩:

“天真啊,胖爷我让你跟小哥好好谈谈,真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把自己送出去了,是个狠人啊!”


END.


其实我隐约感觉摸伤疤道歉好像有太太写过了,如果侵权的话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改OTZ 如果真的有太太写过了并且介意的话请联系我,我回去慢慢想怎么改... ...

这全篇基本就是建立在小哥心疼👉躲着吴邪👉表示心疼👉搞吴邪的基础上的... ...

15 Oct 2018
 
评论(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光地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