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胖子不好了,小哥变成猫了!》(上)

【上篇】(可能最后会有车)


我在这些年上刀山下火海的经验里,逐渐自我驯化出了一种能力,一种能在危机来临时有所感知的能力,这个能力在过去让我多次化险为夷,在危急时刻让我屡次能捡回我的小命。然而在我们定居雨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再感受过我本能的警告——直到在事发前一晚。

那天晚上我吃饱喝足,揉着肚子看我的暗恋对象闷油瓶在我眼前收拾碗筷,在心里忍不住感叹,这日子美得像个幻觉,暗恋的人为自己下凡洗手做羹汤,除了看得到摸得到吃不到以外几乎没有可以抱怨的地方。说起我暗恋闷油瓶这件事,可以说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唯独张起灵他不知,不仅不知,他还在我手下几个嘴碎的伙计打趣儿我这事儿的时候,皱着眉头冷着脸走过去看他们,把我那几个伙计吓得不轻,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听到过他们当面八卦我,结果就是通过胖子这个八卦小能手,我得知了道上开始胜传我失恋的小道消息。失恋这件小事吧,要说真,也不真,毕竟我没有胆量当面求证闷油瓶这个问题,老子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在这件事上怂啊,一个不小心兄弟都没法做了,我岂不是丢了面子还失了美人。更何况,我心里还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只要我不问出口,我就可以假装他也对我都这么一点儿意思。但要说假,也还真不像假的,毕竟看闷油瓶一句八卦就严肃成这样,指不定是个宇宙大直男,眼里容不得弯掉的钢叉。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他恐吓完我的伙计们之后,这小子开始变本加厉地对我好,他对我越好我越觉得心慌,越觉得这是闷油瓶式婉拒,毕竟这家伙看着冷淡,实际上心肠比谁都好,他可能是怕这事儿对我打击太大,只能用对我好来弥补我。唉声叹气几天后我勉强接受了自己可能被闷油瓶拒绝了的现实,我年纪也大了,玩不起小年轻的悲秋感怀了,日子凑活凑活就过了呗,能这样每天看到闷油瓶,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我赚了,别的我也不敢奢求太多。

话说回来,在我吃饱喝足,洗漱结束摊在沙发上和胖子你拍一我拍一,背靠着背玩手机的时候,闷油瓶已经默默拿上干净衣物去洗澡了。以前在斗里呆久了,都不知道闷油瓶其实是稍微有一些洁癖的,具体体现在他每天都要拖一次地,洗碗的时候顺便擦墙擦灶台,出汗后必须洗头洗澡上。在胖子刷到一条沙雕微博,笑得跟村头那只大公鸡似的笑声中,我突然心里一惊,接着就敏锐地察觉到从浴室传来了物品落地的声音,我立刻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冲过去拍了拍门,里面却传来一声闷哼。那一瞬间我还以为闷油瓶洗澡洗晕了给摔着了,我急忙不管不顾地就扭开了门,入眼的就是闷油瓶令人口感舌燥的酮体,在浴室的水汽中若隐若现。我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闷油瓶没摔,但却用一只手摁着自己的太阳穴,我扯过干净毛巾,在丢给他之前还不舍地上上下下多看了两眼,一边脸红一边觉得心酸,讲不定这就是我最后一次看闷油瓶的裸体的机会了。

“小哥,怎么了?是不是头晕?晕就赶紧出来吧,别洗了。”我看他皱着眉头,一副不好受的样子,心里不禁难过得慌。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闷油瓶不舒服的样子了,猛然看到他难受成这样,我都恨不得替他担这份苦。

“没事,有点晕。”

我伸手想扶一把他,结果他挥挥手,深呼吸了一下,脚下还是很稳,墙也不需要扶地走回了房里。

我仔细翻了一下药盒,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毛病,只好给他拿了瓶包治百病的藿香正气水,看着他喝完给他擦干了头发才离开。

那夜我整晚都没睡好,心里一直挂念着闷油瓶,不知道他是否好一些了,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普通感冒还是失魂症发作前兆,若是前者还好,但若是后者… … 我想都不敢想。

这一折腾,我熬到半夜才睡着,结果因为昨夜忘了拉上床头,天刚蒙蒙亮我就醒了过来。我看了一下时间,估摸着闷油瓶平时应该就是这个时候起来晨练,而现在隔壁却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干脆下了床,猫在他门前听了一会儿,又敲了敲门,还是无人应答。我毫不犹豫地进了他的房间,心里却咯噔一下,里面没有人!我一下就慌了,他为什么不在房间里?他去哪了?难道真的是又犯病了?他要走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一边声嘶力竭地喊着胖子,一边去掀闷油瓶的被子,里面空无一人,只有一只黑猫窝在里面,此时正抬着头冷静地看着我。我有点蒙,又蹲下身去扒拉床底,也没有人,整个房间里的活物就只有我和这只不知道怎么进来的猫。

胖子骂骂咧咧地过来了,看到我和猫正大眼瞪小眼,开口吼了一句:“我靠啊天真,小哥竟然背着我们养猫!还是不是兄弟啊!有猫不同撸啊!”

他这么一吼我突然醒了过来,气得浑身发抖:“胖子,小哥跑了。”

胖子很久没见到我这个样子了,一时不知怎么办,只能顺着我的背让我冷静冷静:“别急别急,急火攻心啊,万一小哥只是去钓鱼了呢?”

“我没事,你到周围看看有没有他的痕迹,我找一下他拿走了多少东西。”说完我便开始翻箱倒柜地找闷油瓶的衣柜,他的衣服都是我给买的,买了些什么我一清二楚,如果他只是出去一下,少的东西应该不会太多。

翻了一圈之后我发现不对劲了,他的所有衣服都整整齐齐地叠好在柜子里,就连我给他买的那些内衣裤也完好地放在里面,一件不少,难道这小子裸奔的?认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他还有这爱好???正当我思考的时候,我感觉脚边有一团毛茸茸的在蹭我,还会喵喵叫。我低头一看,坏了,忘了这里还有个小家伙了。黑猫坐在地上,一双黑漆漆的眼睛非常冷静地看着我,这眼神乍一看让我觉得有点熟悉,不知道在哪里见过。突然我脑内灵光一闪,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猜想在我脑子里炸开来… …

“…小哥… …?”

“喵。”

胖子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傻逼的场景,我对着一只出处不明的猫叫小哥,更傻逼的是我叫一声猫回一声。我一侧头,就能看到胖子那张五味杂陈的脸。

为了确定我天马行空的猜想,我们决定给这只猫做一个小小的测试。

“小哥,我们接下来问你几个问题,你要是真是小哥,麻烦你抬起你的左爪。”我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抬起了我的左手,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猫咪一闪而过的鄙视眼神。

它抬起了左爪。

“卧槽不算不算,天真你不要教它动作,万一他是学你的呢!”

我们又测试了几个非常私密的判断题,那几个问题基本只有我们三个清楚,而这只猫通通回答正确了。

我感觉浑身发凉,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竟然真的是闷油瓶!他发生了什么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感受到我情绪不对,闷油瓶跳上了我的腿,看着我又叫了一声,可能是想安慰我。我苦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变成猫之后,他居然反而话多了一些。

胖子看到我摸了他,便手痒也想来摸一摸,却被闷油瓶不动声色地躲开了:”操,天真,这是小哥没跑了!瞧这傲娇劲儿!”


29 Oct 2018
 
评论(5)
 
热度(80)
© 夜光地窖 | Powered by LOFTER